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2011台北電影節 湯唯親臨,綻放星光 擔任7/8「台北電影獎」頒獎人
出席7/9《晚秋》首映及映後座談
 
 
揚名國際的華裔女星湯唯,將成為台北電影節又一位燦爛的明星貴賓。她的到來和她主演跨國新片《晚秋》的首映,將使台北電影節持續推動的多元化、國際化的藝術精神,今年更加鮮明,並往前邁進一大步。
 
 
台北電影節早就力邀湯唯來台,經過多重努力終於敲定。她來台出席7/8「台北電影獎」的頒獎典禮並擔任頒獎人,7/9出席12:40在中山堂的《晚秋》首映及映後座談,座談後與台灣媒體面對面,行程精簡扼要,完全是藉著《晚秋》在台北電影節的首映,促進電影文化的交流。
 
《晚秋》是《女高怪談2:鬼戀人》的韓國導演金兌容的轉型力作,他把1966年韓國導演李晚熙執導的經典片《晚秋》重新編劇,聯合韓國天王玄彬和華裔女星湯唯同台,加入美國投資,赴西雅圖取景,讓這部第四度重拍的《晚秋》,具有空前的國際格局。
 
湯唯在《晚秋》的角色:安娜,和《色,戒》的王佳芝截然不同。影片一開始她因殺人入獄,七年後因喪母被假釋出獄,在巴士上遇到向她借錢的神祕男子玄彬,兩人展開一段曖昧複雜的感情之旅。
 
片中湯唯從出獄後就被包圍在兄嫂爭產糾紛、對亡母的思念、對前夫痛苦的追憶、舊愛與新歡、出獄短暫的自由與返監後漫長的未來…種種人際關係和現實問題中掙扎,湯唯有極內斂動人的演出。優異的表現,讓湯唯以《晚秋》贏得今年第四十七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女主角獎。
 
全片在西雅圖取景約4個月,前2個月湯唯進劇組開始前期籌備,因她之前去倫敦遊學,劇組特別請了美國女生跟著湯唯,要她把倫敦腔的英語轉為美式英語;湯唯雖然沒機會去女子監獄,但教她美語的女生的姑媽,剛好曾當女子監獄的女警,湯唯掌握到許多揣摩女囚犯的竅門。
 
正式拍攝約2個月,導演和玄彬是韓國人,劇組許多工作人員是美國人,但湯唯曾有在倫敦生活的經驗,在跨越語言、種族、文化的環境中生活,完全不成問題。
 
 
演《晚秋》對湯唯來說最難的,是要對「安娜的過去、現在、未來,作許多聯想。那些都不是劇本上寫出來的,而是她自己在心裏慢慢醞釀的。
 
《晚秋》中湯唯和玄彬有長達數分鐘的激吻,外界臆測紛紛。湯唯受訪曾表示,兩人住不同的旅館,連上英文課都在不同的地方,戲外相處時間不多,湯唯對玄彬的感覺是:「認真,超齡的成熟,不會被別人打亂自己的步伐」。
 
《晚秋》在今年台北電影節的放映時間為:7/9的12:40、7/10的19:10都在中山堂,7/14的10:00在信義威秀影城的13廳。
 
台北電影節從開賣以來,英倫潮流單元的《四個傻瓜》、《尋找第三顆星》兩部片超級熱賣,為回饋廣大影迷們,特地於7/6 、7/13 兩天加演場次,6/27(一)12:00開賣,有興趣的觀眾朋友敬請把握機會購買。
 

今年台北電影節於6/24至7/16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總督數位影城盛大放映,更多詳情歡迎上台北電影節官網http://www.taipeiff.org.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