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盛治仁出席「布拉格劇場四年展」拓展文化外交  
 
          
四年一度的「布拉格劇場四年展」於2011年6月15日隆重開幕,行政院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受邀參與「布拉格劇場四年展」相關活動,見證臺灣文化外交的拓展成果。 
 
    有劇場界的奧林匹克之稱的2011年第12屆「布拉格劇場四年展(Prague Quadrennial,簡稱PQ 展)」6月15日於捷克布拉格正式開幕。PQ展由捷克文化部主辦、國際舞臺美術家劇場建築師暨劇場技術師組織(國際劇場組織,OISTAT)承辦,為全球以當代劇場設計及劇場建築為主題的最大型國際展覽。OISTAT總部在行政院文建會的支持下,自2006年起移設臺灣營運,目前總會副會長、執行長等核心職務均由臺灣人士擔任,係目前唯一總部設於臺灣的國際組織。時值OISTAT總部在臺營運滿5週年,且適逢四年一度的PQ展盛會,在OISTAT建築委員會主席Reinhold Daberto邀請下,盛治仁主委出席PQ展相關活動,具有相當意義與重要性。
 
 
    此次盛主委主要受邀出席6月17日晚間假布拉格「聖安娜教堂」(St. Anna’s Church )舉行、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建築委員會所主辦的第8屆國際劇場建築競賽(Theatre Architecture Competition,簡稱TAC)頒獎典禮,除在頒獎典禮致詞外並擔任頒獎人。盛主委除恭賀得獎者與主辦單位,也特別藉此機會宣傳臺灣即將落成的多座國際型展演中心,為臺灣場館開拓未來的國際合作機會。在頒獎典禮後,盛主委一一細賞這次所有獲獎與入選的競賽作品,PQ展 「國際建築展」策展人Dorita Hannah也特別為盛主委導覽同樣位於聖安娜教堂展出的國際建築展。
 
 
    2011年第8屆國際劇場建築競賽以「現在/未來:表演空間的十字路口」為主題,探討近年來風行於劇場界中,將現有非劇場空間(found space)轉化為表演場所的潮流,在空間、觀眾與表演之間,創造出全新的互動。本次競賽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以聖安娜教堂為場址,發揮各自的專業與創意,探索劇場建築的各種可能性。本次國際劇場建築競賽共有首獎作品一件、貳獎作品一件、參獎作品二件及肆獎作品二件,分別由來自紐西蘭、俄羅斯、法國、阿根廷及加拿大的參賽者得獎。另外臺灣參賽者胡皓恩榮獲OISTAT國際劇場組織技術委員會所主辦的劇場技術創新獎(Technical Invention Prize,簡稱TIP)首獎。
 

為感謝臺灣對OISTAT國際劇場組織的支持,在頒獎典禮結束後,OISTAT理事會特別宴請盛治仁主委、駐捷克代表處代表邱仲仁夫婦等我方人士,表達對臺灣多年來支持OISTAT國際劇場組織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