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日本青少年普遍對未來感到悲觀大谷健太郎:「希望孩子們可以找到自己的【心動舞台】」
人氣作家敷米漿感動推薦
 

因為全球經濟普遍下滑,社會壓力增大,在全球各地都有憂鬱跡象發生的年齡層逐漸下降的趨勢。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公佈的一項針對日本高中生調查結果,有43%的日本高中生認為他們今後的生活只要過得平凡安靜即可。這一結果反映出日本學生對權勢者抱有的成見以及害怕承擔責任重大工作的心理。而這份調查結果更顯示出日本學生對未來抱有的「低調」態度。43%的日本學生表示,只要收入可觀,他們「強烈」希望過安靜的生活。但在參與調查的其它國家中,持有這樣生活態度的學生只有14%至22%。 
 

另外,21%的日本學生表示希望「過上平凡的生活,即便這樣的生活有些乏味」。而這樣的年輕人在美國只有9%,韓國有15%,中國有17%。【心動舞台】導演大谷健太郎說:「年輕人的衝勁跟理想已經消失,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已經很難看到這些小孩子的眼中閃耀著光芒。尤其正在念高中的孩子們應該是要燃燒青春,閃閃閃發光的年紀,我希望藉【心動舞台】這個講述夢想與理想的故事來引起孩子們的共鳴,甚至也讓大人們找回夢想。」
 

【心動舞台】原著手機小說在日本創下高達700萬人次的瀏覽量,更有3萬則好評留言的驚人紀錄,在當時低迷的社會氣氛中掀起了一股不可忽視的熱潮,許多網友表示感動、溫暖以及勵志。劇中的主人翁們為了自己的理想與夢想,挺身與現實、惡劣的大環境對抗,始終堅持自己所走的路。擔任男主角的瀨戶康史表示:「希望能確實傳達些甚麼給觀眾們。我在演出Beat這個角色的時候也深深的為他的幹勁與夢想而感動,朋友之間的互相扶持讓邁向理想的路途上不曾少掉任何一個夥伴,這些在年輕的歲月裡所應該經歷過的美好事物,希望能夠確實地傳達到每個人的心裡。」
 

電影【心動舞台】劇情改編自以時尚潮流為主題的的人氣手機小說,並由曾執導過《NANA》真人版電影的大谷健太郎擔任導演。主要講述在一所面臨廢校危機高中的文化祭上,擁有時尚天才的轉學生Beat與同學們一起全身心投入時裝秀並一展才華的故事。Beat由日本新生代超人氣偶像瀨戶康史擔綱,而年輕女演員櫻庭奈奈美將演出女主角,另外還有桐穀美玲、IMALU和實力派的田中圭等年輕演員同台演出。另外,以吉瀨美智子、田邊誠一為首等人則在片中以成年人的身份來守護這五個熱愛時尚勇敢追夢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