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   周游美聲   
Spring Breeze  Peter&Martino
《第22屆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演唱獎
台灣第一位假聲男高音 周文彬 游宜群
 
 
台灣首張雙假聲男高音演唱全輯

跨越性別的美聲藝術  假聲男高音的現代文藝復興
吉他詩人董運昌 & 假聲男高音周文彬、游宜群
他們帶著各自懷抱的英、美、西三種文化情調
在這片土地擦出12首東西方經典曲目的絢爛火花

那是難以辨別的謎樣歌聲  悄悄捉住了我們的耳
如一陣微風拂過臉龐  隨時光遁入數百年前的流金歲月

台灣首位本土栽培的假聲男高音周文彬 橫跨音樂與美術領域的書畫大師游宜群
吉他詩人、金曲製作人董運昌鼎力製作  攜手美聲實力派雙假聲男高音 
以細緻典雅的巴洛克風輕柔美聲  重新詮釋跨世代的古典與民謠經典樂曲
引領你我重回假聲藝術風華的十八世紀  走一趟如沐春風的聲之饗宴


 
 
〈音樂人簡介〉
 
周文彬 Peter
 
第一位台灣本土栽培的假聲男高音。父親為江西省會昌縣人、母親為台灣布農族。中學期間師從陳思照老師,發現其聲音獨特有別於一般渾厚的男高音,自此啟蒙了他的假聲演唱。當年他以假聲男高音報考大學音樂科系,由於當時環境對於假聲演唱的陌生,使得評審無法評分,亦不知錄取後該由誰來任教,一度中斷了大學術科考試。最後,在當時主審唐鎮老師決定自由給分下,才有機會考取了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當時為國立藝術學院),進而受教於唐鎮老師門下,開啟了假聲男高音之路。當年因國內缺乏假聲男高音的師資,大學期間便前往英國倫敦皇家音樂院進修假聲演唱,畢業後前往西班牙聖地牙哥大學作古樂研究,師事假聲男高音Charles Brett與杜希翹。
 
 

在先後完成大學及碩士學位後,周文彬開始活躍於各種不同舞台上。大學畢業之際,於國家演奏廳舉辦台灣首場假聲男高音專場獨唱會,2004年受名樂評家曹永坤之邀,與游宜群一同於曹永坤公館及台北市長官舉辦沙龍音樂會,2005年更擔任公共電視〈古典魔力克─韓德爾專輯〉節目主持工作,對古典音樂的推廣不遺餘力。其後陸續與諸多國內外音樂家合作演出,並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北愛樂合唱團、台灣弦樂團等音樂會的獨唱演出。2009年1月同台北愛樂合唱團前往北京國家大劇院擔任假聲男高音獨唱,也開創首位假聲男高音於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唱的紀錄。

近年來,周文彬與游宜群組成重唱,力行於推廣沙龍音樂會,希望在有別於傳統音樂廳的場合外,能讓更多群眾聽見假聲演唱之美。除了演出活動外,他也致力於教學工作,在中學擔任八年教職之後,目前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私立聖約翰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家與兼任講師。
 
 
游宜群  Martino
 
學習美術起家的游宜群,是橫跨視覺與聽覺藝術領域的書畫家、聲樂家。在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時,便開始參與合唱團的演唱,當時因發現自己的聲音較為高亢獨特,屬於假聲男高音溫暖渾厚的中低音,在音樂學院教授的協助與推薦下,得知唐鎮老師門下也有位假聲男高音的學生,便開始在周文彬的主修課堂上旁聽、學習,從此踏入假聲演唱的領域。
 
 
為了在演唱上更為精進,在二十一歲那年,游宜群毅然決然地遠赴西班牙聖地牙哥大學進修,在習得演唱文憑回到台灣後,又繼續將美術系的學業完成。於是,他就在音樂與美術兩者並駕而行之下,先後又取得了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並攻讀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研究所博士,同時能通多國語言,包含法文、西班牙文與義大利文等。自2004年起,游宜群便與周文彬組成二重唱,受邀於各地的沙龍音樂會中演唱,2006年時更主辦策劃了“紫藤蘆音樂季 系列音樂會”,其後的各式演出足跡幾乎遍及全台。
 
 
除了在音樂演唱上有著一席之地以外,游宜群在美術上也有卓越的成就。不僅舉辦過多次畫展,為許多企業擔任過書法題字,其書畫作品更在27歲時便收為國立歷史博物館的館藏,2010年與國立台灣美術館簽署館藏授權。此外他也致力於教學,對於書畫藝術的推廣不遺餘力。
 
 
 
董運昌
 
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並前往美國百克里(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音樂學院進修。
 
 
曾師事林慧哲、陳郁官、顏志文、劉建志等名師。於大學期間擔任吉他社社長,推動校園音樂,引領起一股南台灣音樂熱潮。
 

曾獲得第八屆大學城全國大專創作歌謠冠軍及最佳編曲獎、第四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冠軍及最佳創作獎、第六屆青春之星第三名及青春之星金手獎最佳吉他手、第一屆行政院環保歌曲創作比賽優勝獎、第十屆以及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榮獲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製作人提名,並榮獲第二十一屆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提名。
 
1996年以一把吉他,在SONY唱片旗下發行了首張個人演奏專輯「聽見藍山的味道」,為華人音樂史上第一張鋼弦吉他創作演奏專輯,之後陸續發表了「城市冥想」、「那年我們彈吉他」等演奏專輯, 2001年加入風潮唱片並發表了「第三十三個街角轉彎」、「Happy Way」等作品。
 
 
董運昌也是一位出色的職業吉他手,曾參與過為數不少的流行唱片錄製與編曲,與主流歌手同台合作演出的經驗更是不勝枚舉,除了吉他音樂之外,董運昌更編寫多種類型的跨界音樂,作品散見於風潮唱片之大自然、香草與陶笛系列專輯之中。目前董運昌與幾位音樂好手組成樂團經常參與各種性質的表演,例如:宜蘭文化中心演藝廳、東海大學藝術季、台中國際音樂節等…皆頗受好評。
 
 

春風   周游美聲

〈曲目〉
1.望春風 Desire to the Spring Breeze   4’14
最“台灣調”的經典老歌,最如沐春風的美聲版
2.夜曲第六號  Notturno VI   3’06
 義大利作曲家朱里亞尼經典夜曲重唱再現
3.丹尼男孩 Danny Boy   5’06
與〈強尼當兵去〉、〈夏日最後玫瑰〉齊名的愛爾蘭民謠
4.史卡波羅市集 Scarborough Fair  3’56
 電影《畢業生》插曲、繼〈綠袖子〉後最動人的英格蘭古老民謠
5.雨夜花 Flowers in Rainy Night   3’51
 鄧雨賢膾炙人口台語歌謠
6.夜曲第五號 Notturno V   3’51
7.神秘森林 O piante, o selve ombrose   2’21
 巴洛克早期作曲家卡契尼著名歌劇《尤莉蒂采》精選樂段
8.秋蟬  Cicadas of Autumn   4’47
最詩意的金韻獎二重唱懷舊民歌
9.G弦之歌 Air on the G String   4’18
 難能一見、宛如天籟的美聲吟唱版
10.請愛再蒞臨  Come Again   2’19
史汀翻唱、文藝復興音樂名家約翰.道蘭典雅抒情詩歌
11.月夜愁  Moonlight Sorrow   3’53
時動時靜、饒富趣味的輕盈美聲版
12.聖母頌  Ave Maria   5’26
古諾改編巴赫著名鋼琴前奏曲,最虔誠的祈禱與讚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