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經濟部開啟台灣時尚新亮點  MIT能量全面啟動
成衣服飾創作基地聯合開幕  陳思璇再現艋舺風華
 
 
    MIT已成為近日嶄新的時尚新指標,政府為了帶動台灣紡織與服飾產業繼續升級,提昇紡織產業設計研發力量與市場行銷手法,特別在全台4大紡織重鎮打造全新4大快速設計打樣中心,藉由提供高科技的新穎設備及創新的設計原力,以「科技×設計」的相互加乘,促使台灣紡織業與國際「快速時尚」接軌交流。
 
產官學研貴賓齊聚一堂 共同見證MIT全面進化

    由經濟部協同台北市政府及彰化縣政府共同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執行的「成衣服飾創作基地聯合開幕活動」,於本(100)年5月27日假「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與其他四個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台北服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台中鞋類及袋包箱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彰化織襪快速設計打樣中心、雲林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共同舉辦盛大聯合開幕活動。在行政院 吳敦義院長的帶領下,經濟部 施部長顏祥、台北市政府 邱副市長文祥、台北市文化局 謝小韞局長、彰化縣政府張副縣長瑞濱,以及產官學代表共百餘人齊聚一堂,熱力連線串連北中南五大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同步見證台灣紡織服飾產業的美麗蛻變,經濟部長官表示:經濟部為因應我國對外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可能所產生之產業衝擊,依據「因應貿易自由化產業調整支援方案」,協助內需型、競爭力較弱、易受貿易自由化衝擊之加強輔導型產業,提升產品品質、創意設計、市場行銷,並建立自有品牌。五大快速設計打樣中心與「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的成立,除成功有效的縮短設計師及相關業者繁複的製程時間,進一步透過客制化的一條龍營運模式建立,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大幅提昇台灣紡織服飾相關產業總產值,期成為亞太地區成衣服飾產業設計及研發新基地,共創市場商機;而透過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整合地方文化、服飾商圈與新一代設計師攜手合作,應用台北市政府資源,共同推動傳統服飾商圈的社區總體營造,打造「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成為亞太時尚創意設計的樞紐。
 
 
 
開幕會場宛如重返艋舺光景 陳思璇再現絕代風華
   開幕會場「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位於台北艋舺服飾商圈,前身為「台北服飾文化館」,特別由台北市政府大力協助提供場地整合運用,設計師們運用獨具特色的艋舺在地文化及時尚設計能量,透過設計師敏銳創造力,及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專業的設備與技術支援,勾勒出MIT的時尚新風華。現場並由伊林名模陳思璇領軍,以精彩的服裝展演詮釋艋舺文化的現代面貌,希望激發老商圈綻放美麗生機。會後名模陳思璇特別表示:「快速設計打樣中心的設立非常有意義,能夠鼓勵更多有才華的台灣設計師,有機會讓自己的作品受到全球市場的矚目與肯定。我自己有一些獨立設計師朋友,過去因為經費、器材設備等種種限制,在設計這條路上走得很辛苦,相信在政府及各界的支持下,未來的新銳設計師們更有發展的舞台。」 
 
   
   本次展演由「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進駐設計師」─呂學政、施堉霖、徐于筑、高勝忠、曾偉翔及「超級設計師」─邱娉勻、徐于筑、張祐豪、楊子興、謝昀庭等共同打造,創意與美感兼具的服裝動態秀,展現台灣新銳設計師全球矚目的堅強設計軟實力。
 
「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進駐設計師」
01.設計師:呂學政
■自創品牌:Lu XueZheng
■展演主題:Little cheongsam,創造出青春洋溢卻又不失優雅小禮服。
■設計師簡介:深受建築的哲學思維影響而啟發出個人特有的時裝設計美學-解構東方混搭簡約。大膽解析東方元素,並融入在建築般俐落的服裝結構中!使簡約的都會時裝,混合著東方意象。服裝有著”新與舊”、”中與西”交錯的衝突美感,是少數從在地文化特色詮釋當代時裝的設計師。
 
 

02.設計師:施堉霖
■自創品牌:Yu lin
■展演主題:Human Nature,版型考量穿著舒適與美觀並重,採用絲與萊卡、纖維、棉,使外型上不但筆挺效果而且又貼身柔軟有彈性。
■設計師簡介:以「實現夢想」拿下2010紡拓會全國時裝設計競賽第三名。並於2011年受邀於北京時裝周(China Fashion Week)作開場展演。設計細節強調一絲不苟的裁剪、鮮明的對角線和褶層收身效果,將女性的嫵媚動人展現得淋漓盡致,也凸顯微妙精細的感性美。


 
03.設計師:徐于筑
■自創品牌:NORAH
■展演主題:Primary,背部鏤空設計隱約展現女性曲線美,搭配前短後長裙擺、布面抽紗質感、假兩件式腰部設計,讓洋裝突顯個人風格。
■設計師簡介:台視「超級設計師」節目首屆冠軍!作品中常見「壓褶」手法,代表徐于筑在設計表現上的「個人理念」-利用壓褶能使衣服線條更鮮明,創造出『匯集』感。
 
 
04.設計師:高勝忠
■自創品牌:安德烈
■展演主題:the sign cipher,當原住民古文明圖騰,遇到麥田圈的神祕外星符號!讓服裝成為一個既神祕又科幻,洋溢強烈時尚感的身體符號。
■設計師簡介: 擔任2011年羅志祥演唱會主視覺形象服裝設計製作!本名安德烈•沙布喇,來自台東的排灣平地原住民。擅長從傳統中截取設計元素,以新穎的藝術表現手法重新衍繹,無論是超現實主義的設計風格或未來主義的混合,甚至蒙太奇的大膽,讓服裝有成千上萬種的輪廓表情。
 
 

05.設計師:曾偉翔
■自創品牌:pineapple jam
■展演主題:pineappale jam for milida,與milida品牌合作,利用布花和新高科技技術,讓簡單剪裁的服裝,呈現大膽鮮豔,自信勇敢又摩登的現代女性風貌。
■設計師簡介:2007年紡拓會全國時裝設計競賽第二名。擅長針織,並利用布花以及具象創意的手工珠片縫製設計成為風格優勢。利用基本色黑灰白創造實穿風格,再配合少量的跳色點綴突顯產品的附加價值。


 
 
【超級設計師】
01.設計師:謝昀庭
■展演主題:格子布女孩,展現出童趣的服裝品味。
■設計師簡介:超級設計師第一屆季軍。2010實踐大學設計學院服裝設計學系畢業展決賽入圍,2009 FASHION WEEK決賽入圍。
 
 
02.設計師:邱娉勻
■展演主題:人們常常在生活中失去平衡,我們該如何在失衡中保持平衡?
■設計師簡介:曾擔任魏如萱2011EP服裝造型師,還擔任許多品牌設計師,如HEDGEHOG+ELEGANT、INTO,並曾獲得許多服裝競賽肯定。
 
03.設計師:徐于筑
■展演主題:Ready to wear
■設計師簡介:台視「超級設計師」節目首屆冠軍!作品風格以現代都會流行風格為主,優雅中帶有率性衝突美感。
 
 
04.設計師:張祐豪
■展演主題:圓圈與色塊
■設計師簡介:台視「超級設計師」節目第一屆亞軍!作品風格充滿現代感中性都會面貌,2010年登上北京國際品牌鞋及配飾展,台灣廠商開展服裝設計。
 
 
05.設計師:楊子興
■展演主題:VIpriSON
■設計師簡介:台視「超級設計師」節目第一屆前五強,作品風格多元,擅長利用俐落的剪接線設計與異材質細節混搭,展現新都會女性的摩登風格。曾旅居北京與曼谷學習服裝設計,目前活躍於時尚與平面視覺設計領域。
 
長率領現場貴賓SNG連線全台四大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同步啟動開幕儀式(貴賓由左至右:設計師協會潘黛麗理事長、紡織所汪雅康董事長、紡拓會葉義雄執行副董事長、彰化縣張瑞濱副縣長、台北市邱文祥副市長、行政院吳敦義院長、經濟部施顏祥部長、艋舺服飾商圈促進會洪文和會長、蕭景田立法委員、林郁方立法委員、台北市文化局謝小韞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