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金馬影展詢問度最高【傷心潛水艇】即日起上映!
金獎導演湯瑪斯凡提伯格  率新演員新團隊合作:「相當滿意!」
電影配樂奪丹麥奧斯卡最佳音樂大獎  穿透力直搗人心
 
 
 
在金馬影展搶先放映,觀眾反應熱烈的丹麥電影【傷心潛水艇】,本週(5/27)即將上映,由【性、手槍、俱樂部】北歐重量級導演湯瑪斯凡提伯格執導,改編自讓他深受感動的丹麥暢銷小說,描述從小在母親酗酒的家庭中相依為命的兩兄弟,感情依賴又親密,卻因童年一場懵懂意外的陰霾而漸行漸遠,雖然心中始終掛念彼此,但是否長大後的重逢可以讓他們跨越傷痛重溫親情?電影中的音樂由丹麥當紅獨立樂團操刀,穿透力驚人的配樂更是替本片拿下丹麥奧斯卡的最佳電影音樂獎。本片日前舉行特映會,不少台灣電影與音樂人出席觀賞,紛紛被劇中的手足之情感動而落淚,知名影評人藍祖蔚更在部落格上發表:「大導演湯瑪斯凡提伯格的新片,音樂動聽、後韻十足,是五月的推薦必看片!」
 
 
金獎導演湯瑪斯凡提伯格  率新演員新團隊合作:「相當滿意!」

離上部作品已有很長時間的名導湯瑪斯凡提伯格,經過四年的摸索潛沉,終於推出最新力作【傷心潛水艇】,片中不論是演員或工作人員,幾乎都是第一次與他合作。於坎城影展榮獲「閃亮之星」的男主角雅各賽得倫,戲中飾演一個試圖隱藏起自己脆弱一面的硬漢角色,但其實內心充滿關懷,渴求照顧每個人;而飾演弟弟的劇場演員彼得普勞格伯,在劇中父兼母職,於生活中奮力掙扎想給孩子快樂的童年,硬底子的演技有目共賭,【傷】片也是他第一部電影長片作品。本片的年輕共同編劇甫畢業即與凡提伯格合作,與如此一群新血合作拍電影,讓凡提伯格感覺自己找回了積極熱情,像個大男孩瞬間年輕廿歲!
 
 
丹麥當紅樂團操刀配樂  最佳電影音樂加持力道穿透人心 
 
湯瑪斯凡提伯格善長用音樂來輔佐電影畫面,繼【性、手槍、俱樂部】中的美式牛仔,帶著輕浮節奏襯托出片中的諷刺氛圍,【傷心潛水艇】主題曲更找來了丹麥當紅獨立樂團「Choir of Young Believers」操刀配樂,音樂乾淨澄澈又帶有一絲憂鬱,成功營造出【傷】片令人憂傷心碎卻隱隱透出人性希望的風格。上映前舉行的特映會,吸引許多影評人與藝術人慕名參加,剛執導完「他們在島嶼寫作」的紀錄片導演溫知儀,對於電影紮實的內容、角色的觀點生活扣合得完整流暢印象深刻。而今年台北電影節評審委員之一,知名影評人藍祖蔚看完後深受感動,比喻大導演的執導功力有如書法的永字八法一般,最後的長捺餘韻無窮,巧思讓人耳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