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讀者文摘信譽品牌調查
反映亞洲地區中 台灣消費者為最快從品牌危機中恢復信心
並且對於企業實施環境保護行動責任最為關注
 
圖說
1讀者文摘亞洲區 董事總經理 安奎思先生頒贈最受信任新聞節目主持人獎給陳文茜小姐
2 2011讀者文摘信譽品牌調查公佈頒獎典禮_得獎嘉賓合照
3萊皓思顧問有限公司總監高家玉小姐.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李天行 院長.讀者文摘香港及台灣廣告總監梁志強先生.
  思緯市場研究公司台灣公司總監于泳如小姐發表得獎公告
 
 
(CWNTP快訊)【讀者文摘信譽品牌調查】至今已進入第13年,乃是亞洲地區最具代表性、最透明的品牌調查之一。受訪者在未經任何提示的情況下,從不同的產品以及服務類別中,列舉出他們最信賴的品牌,並予以評分。本年度的調查是由全球頂尖的研究機構思緯公司於去年10月間進行。調查共訪問了8000名亞洲消費者,其中包括1000名來自台灣的受訪者。本次調查重點在了解台灣人的消費行為及抉擇過程,同時旨在嘉許品牌卓越的市場表現。
 
 
讀者文摘亞洲區董事總經理安奎思表示:「今年,我們在經歷危機後恢復品牌信任的問題上得到有洞察力的發現。年度調查不僅給消費者提供了一個可以表達他們意見和喜好的寶貴平台,而且也為各品牌提供了有關消費者需求的有力資訊。」
 
 
根據【讀者文摘信譽品牌2011年度調查】顯示,品牌如能及時解決危機發生後的(包含品質或形象等)問題,則有越半數(60%)的台灣受訪者表示將會在一年之內再次考慮選購該品牌。在七個受訪的亞洲地區中,台灣受訪者恢復信心的速度排名第一,為最具包容力的地區。僅次於台灣的地區則為泰國 (53%) 及香港 (46%),而榜末三個地區是馬來西亞、印度和菲律賓,只有32%到33%的受訪者表示會在一年內再次考慮購買該品牌。
 
 
當被問到如果品牌出現品質問題後,需經多長時間才會重新考慮購買該品牌的產品的問題時,75%的台灣受訪者表示如問題能及時解決,三年之內可能會再次考慮購買。甚至有60%的受訪者表示一年內即可恢復信任。由此可見對於品牌來說擁有一個當前而有效的危機處理計畫是極為重要的。
 
 
按年齡組別分析結果:達69%的30歲以下受訪者在一年以內能夠再次接受經歷危機後的品牌,較其他年齡組別恢復得更快一些;35%的50歲和50歲以上受訪者表示不會再考慮該品牌,而持同樣觀點的30歲以下受訪者的比例則只有8%。而男性及女性受訪者恢復信心的速度相同(60%男性及女性各表示會在一年之內重新考慮該品牌)。
 
 
 而調查中也顯示,一個值得信賴的企業品牌必需要有的社會責任與行動中,在台灣有高達 73% 以上的受訪者認同『實施環境保護的行動』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全亞洲地區的受訪者亦統一對認同『實施環境保護的行動』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台灣於本項調查結果位居全亞洲第二,更加顯示台灣對於全球環境保護意識認同之強烈與堅持。
 
輔大管理學院  李天行 院長指出:「依據調查結果的顯示,品牌建立不僅是商業形象包裝,以環保概念做為延伸,近期許多重大之建設計畫(如六輕及國光石化)多與環保議題有關,也成為消費者對品牌好感與信任度的一個重要參考依據,企業除了在商業營運考量,如何平衡且妥善處理環境維護、民生需求、政策推動之下達成三贏的局面,才有機會創造與大眾之間的互信機制,也將是維持企業品牌發展力的主流思想與重要課題。」
 
 
另一方面,全球對公平貿易產品日益重視,但調查意外地發現有將近三分之二(64%)的台灣受訪者表示不知何為公平貿易產品,也即是只有32%的受訪者了解它的概念。待解釋過後,66%的受訪者表示願意接受公平貿易產品的價格高於同類型產品,而受訪者平均能夠接受的價格落差為8.1%。
 
 
今年讀者文摘更希望在產品/服務有標誌性的品牌形象外,把研究範圍擴大,所以增添調查元素,延伸到人物,新增了讀者最信任的電視節目主持人(新聞/時事),以及最信任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娛樂/綜藝)項目;當中被最多讀者票選出來的電視節目主持人(新聞/時事)第一名為陳文茜小姐;電視節目主持人 (娛樂/綜藝)第一名為于美人小姐;陳文茜小姐今天也特別說到從小也是讀者文摘的忠實讀者,更覺得讀者文摘是最早期的搜詢網路平台,他串連起全世界的資源整合,並且以最公正公平的角色為消費者提供市場連結,今天有機會與企業一起獲得這個榮耀的獎項,不止是個人的驕傲也是整個團隊的驕傲,更覺得對於未來身負重任,期望未來能做出更加精緻的節目更有深度的內容。
 
 
調查結果重點﹕
1.本年度台灣地區的「信譽品牌」共有102個,其中48個(47%)為台灣本地品牌。
2.如品牌能夠即時解決品質問題,60 %台灣消費者會在1年內重新考慮該品牌,屬最具包容性地區。
3.30歲以下族群會較快重建對品牌的信心。
4.64%的消費者不了解何謂「公平貿易」產品。
5.73%的消費者認為,值得信認的企業品牌應該以「實施環境保護行動」為最重要考量。
6.台灣地區最受信任的主持人,新聞/時事類:陳文茜。
7.台灣地區最受信任的主持人,娛樂/綜藝類:于美人
 
 
關於讀者文摘

Reader’s Digest Association, Inc. 是一家全球多品牌媒體與營銷公司,致力於提供知識、娛樂及連絡全球所有客戶。公司利用行銷、編輯和專業內容傳遞為各類顧客提供服務。公司在 44個國家擁有辦事處,銷售書籍、雜誌、音樂、視訊以及教育產品,擁有遍及 78 個國家為數 1.3億的客戶群。該公司共出版 90 種雜誌,包括《讀者文摘》的 50個版本,是全球發行量最大的雜誌,並運營 83 個品牌網站,每年還在全球銷售大約 4,000萬冊書籍、音樂以及視訊產品。其全球總部設於紐約普萊茨維爾市(Pleasantville) 。讀者文摘亞洲公司的網址是
www.rdas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