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2011年日本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
台灣原創力設計商品進軍國際舞台
 
 
(CWNTP快訊)「2011年日本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Interior Lifestyle Tokyo)」即將在 6月1日 至3日於日本東京的國際展示會館盛大開展。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將親自領軍帶領參展廠商至東京展會場,讓台灣文創設計廠商可直接和國際買家及通路商面對面,並蒐集國際消費市場面需求,行銷台灣的文創產業。此次由文建會所屬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整合文創品牌計44件(組):包括由工藝中心的MIT+C品牌及經過嚴格評比脫穎而出之12家台灣文創業者文創商品,以「時尚工藝與熟年樂活的對話」為主題,訴求「In Taiwan In Design!」共同參展。
 
文建會第一處處長方芷絮表示,台灣的競爭力在於深厚的文化底蘊及軟實力,工藝產業結合設計與文化內涵,充份展現台灣優勢與特色。文建會致力於文創產業的推動,從產業輔導、多元資金的挹注、人才培育等方面協助拓展產業規模。此次由副主委李仁芳領軍前往東京參展,將強化與日本產官學界之聯繫,也有助於拓展日本市場。
 
 
由工藝中心媒合扶植之MIT+C品牌計展出5件作品,MIT+C品牌意指台灣的工藝(craft)和創意(creative)的時尚工藝設計產品,結合工藝師和設計師共同激盪想像力,針對人們日常生活所需工藝品之創新設計為標的,導入複合媒材以凸顯台灣工藝特色,透過異業結合模式,朝向跨領域橫向的整合與發展,開創結合各領域智慧的合作模式。今年度參展產品都已透過工藝中心的授權機制,順利授權民間廠商進行生產及推廣販售,預計此項創舉,將可吸引更多民間資源投入文創產業,創造更豐富的商機與產值。
 
 
另參展的12家優秀的參展廠商之39件參展作品,分文創商品及工藝設計二類產品,不但呈現台灣原創設計,亦充分展現出台灣原生蓬勃的創意活力,參展廠商包含三維力方有限公司、木匠兄妹木工房、台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匠藏工坊、佳鉅木業股份有限公司、明訊國際有限公司、原物創意有限公司、陳禹潔設計工作室、添興窯陶藝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凱思設計有限公司、肆意設計有限公司及新視紀整合行銷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等(依筆畫順排列)。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Interior Lifestyle)」創辦至今已21年,是創意產業與專業銷售商的重量級國際交流平台,今年是台灣第三度遠征參加,工藝中心持續使用「In Taiwan In Design!」標語作為台灣館的展示意象,呈現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蓬勃發展的原生創意,讓世界看到台灣多采多樣、面面俱到的創意設計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