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2011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命運化妝師》即將於6/24上映,本片集結《犀利人妻》隋棠、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金馬金鐘雙料入圍吳中天,以及金馬獎最佳新人張睿家等卡司,並以「大體化妝師」當作拍攝主要題材,從開拍至今已經掀起一波波討論熱潮。其中,張睿家為戲脫得精光,再次挑戰自已的拍戲極限,不但應導演要求全部脫掉,還與名模有露骨床戲。
 
本片由《海角七號》副導連奕琦執導,開拍前他先對張睿家嗆聲,問他到底敢不敢脫,經不起刺激的張睿家,很爽快地便裸身入浴。一場在浴池完全沒穿的戲讓所有女性工作人員都退到安全範圍之外,深怕一不小心就看到春光乍洩的畫面。有感於張睿家在戲裡面的裸裎相見,連奕琦特地在臉書上表示:「睿家,下部片,我們把衣服穿回來!!」
 
此外,劇組人員表示,張睿家自出道以來已經累積不少「相關經驗」,為戲裸露非常放得開,但戲外卻相當害羞。另外一場與名模拍攝的露骨床戲則讓大家看到張睿家的好風度,演床戲經驗豐富的他,很會保護一起演戲的女演員,常常隔著一段安全的距離與女演員互動,拍完戲後還會替女生蓋綿被,因此常被開玩笑說:「演床戲這麼靦腆,難道要女生主動嗎?」。
 
儘管戲中有激情的情慾戲碼,但張睿家在片中飾演的其實是一名堅持正義的警察。為了揣摩警察角色,他特地到台中第六分局跟警察一起出勤、實地觀摩見習,甚至還去上犯罪心理學的課。他興奮地表示經過模擬特訓後,他很快就進入了狀況,不論是拿槍、擒拿,現在都難不倒他。
 

《命運化妝師》是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與《父後七日》後,再度以殯葬業為題材的電影。劇情描述由張睿家飾演的警察,因為懷疑由隋棠飾演的角色死因不單純,而找上由謝欣穎飾演的大體化妝師,希望透過她所提供的線索,可以抽絲剝繭查出隋棠的死因。除了大膽挑戰禁忌的生死話題,為國片開創全新的類型題材之外,電影劇情屈折離奇,充滿張力,眾家演員更在片場卯足了勁,來場演技大車拼,讓看過影片的觀眾擊掌叫好,大呼過癮。本片由美商博偉發行,於6/24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相關訊息可上《命運化妝師》臉書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