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原地.原創.原味-建國百年台灣工藝好禮 

   
文建會所屬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自即日起至6月26日止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台北市南海路20號九樓),舉行「原地.原創.原味-建國百年台灣工藝好禮」展覽,參展者由「台灣工藝發展協會」一群傑出的工藝創作者共同組成,在工藝創作的舞台上皆各有擅場,各項工藝競賽迭有佳績,展出近80組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近年來,觀光產業復甦,隨著政府開放陸客觀光,來台旅遊的人數與日俱增。遊客來到台灣,除了買名產外,一定更想買些具有台灣地方文化產業特色的禮物,既有紀念、保值價值,也能與親朋好友分享台灣的文化特色,同時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這塊土地,進而推薦更多的旅客來訪。
 

隨著全球化文化創意產業浪潮衝擊,工藝成為文創產業以及文化保存與發展計畫當中重要的一環,加以文創產業行銷推廣、推波助瀾之下,結合工藝與文化特色的「伴手禮」不再僅僅是聯繫情感的一份隨手禮物,也儼然已成商業行銷各地名品及特產的專有名詞。  
 
   
           此次展覽適逢建國百年,所以主題命名為「原地.原創.原味-建國百年台灣工藝好禮」展覽,所有展品均呈現原地、原創及原味特色;原地-台灣在地製作生產的工藝品;原創-由作者或廠商創作的工藝品,非仿冒品;原味-作品融合了台灣在地精神、地方特色以及人文涵養。藉此展讓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及國外人士,深刻瞭解這塊土地的工藝文化產業特色與台灣民俗文化風情。 
 
   
        此次計有台灣工藝發展協會50位會員展出近80組作品,展品分春彩風情、夏陽熱情、秋意閒情、冬韻緻情等四大類,每一類都有代表性作品,件件都是該會會員們心目中的工藝伴手禮,且都是獨一無二的好禮;同時配合展覽更舉辦6場工藝DIY體驗活動,讓民眾親手製作具美感之工藝品,從中體驗工藝精神的價值,且在透過動手做的過程中提升美學素養,讓更多人成為優質的休閒教育實踐家,更期潛移默化豐富國人精神生活,增進國人的生活文化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