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第六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典禮
 
 
    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昨日頒發「第六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選出3位「青年科學家學術研究獎助金」及10位「傑出論文獎」得獎者,醫療學研界的貴賓雲集,國家衛生研究所院長伍焜玉先生,行政院長吳敦義先生,以及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辦人王金平先生親臨現場,鼓勵獲獎人外,並獻上他們最深的祝福,期許臺灣醫藥生技未來的卓越發展。
 

    馬徹教授以新型抗生素及流感疫苗創新突破,開創研發新方向;楊慕華教授則以釐清缺氧導致腫瘤轉移的分子機制,提供癌症抗轉移治療重要資訊;鐘文宏教授以解開嚴重皮膚藥物過敏反應謎團,找到關鍵治療標的,三位研究對醫療研界的重要貢獻,獲頒「青年科學家學術研究獎助金」,邀請吳敦義院長頒發此獎項。
 
    何文譽、張育銘、李育儒、周睿鈺、林秋宏、林峰銘、周立琛、許馥妃、陳宜芳、賴銘南,十位博士在研究領域遍及結構生物學、癌症生物學、遺傳學、藥物化學、分子生物學、演化學、公共衛生學,在領域上優異的研究表現,榮獲傑出論文獎,並分別邀請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黃慶淵董事長,以及高雄醫學大學余幸司校長來頒發此獎項。
 

    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除了舉辦「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並與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合作設立中華扶輪冠名獎學金,獎勵優秀學生能無經費之憂完成學業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黃慶淵先生昨天也到場致意,永信集團為醫藥研發界的翹楚,並秉持著創辦人-李天德先生的叮嚀『永信做藥,是給家人吃的;養護中心,是給家裡長輩住的;企業責任,是兼顧社會公義(益)。』,期許基金會以醫藥科技獎表揚國內優良生技醫藥研究,促進生技醫藥相關學門之教育與研究發展,創造未來的無限可能,並以企業的力量回饋社會。
 

圖1 從左至右依序是馬徹博士、李芳裕董事長、楊慕華博士、吳敦義院長、鐘文宏博士
圖2 睿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督憲董事長、醫藥基金會郭盛助董事、臺大醫學院楊泮池、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李芳裕董事長、高雄醫學大學余幸司校長、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黃慶淵董事長、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第二排由左至右:張育銘、周睿鈺、林峰銘(父親代領)、楊慕華、馬徹、何文譽、周立琛、賴銘南、陳宜芳、李育儒、許馥妃、鐘文宏、林秋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