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寶萊塢史上公認最不會笑的天王,《我的名字叫可汗》讓你又哭又笑
 
 
好演員總是能讓人哭能讓人笑,有趣的是,印度寶萊塢天王沙魯可汗竟是個不會笑的演員,而且連他兒子都不習慣看到他的笑容!
 
沙魯可汗對此自嘲說:「當我必須笑時,我就得打混過去。」直到飾演《我的名字叫可汗》這部被喻為印度版的《阿甘正傳》後,總算不用在銀幕上擠出笑容,但也能讓觀眾感受溫馨及喜感。昨天(5月19日)該片在台北真善美劇院首映,田徑名將紀政也特來捧場,感受一下片中沙魯可汗的過人毅力,有如紀政當年在田徑場上的動人表現。
 
《我的名字叫可汗》以穆斯林的角度看911事件,印度電影學者表示,沙魯可汗讓整部片的層次大大提高。甚至形容說:「沙魯可汗改變印度片風格,過去印度片裡大概只有印度咖哩,沒有其他菜色可言,但隨著沙魯可汗選擇的題材上,會讓印度片越來越邁向國際化,會更切入全球市場都能有共鳴的題材。」沙魯可汗在印度影響力高,他甚至入選《美國新聞週刊》的「全球5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
 
《我的名字叫可汗》不光是主旨上討論宗教包容,種族衝突,沙魯可汗現實生活中也力行片中角色的價值觀,身為穆斯林的沙魯可汗,他娶的妻子就是印度教,反映出他戲裡戲外都希望能做到跨越宗教障礙,儘管這段婚姻結合,也讓猶如世仇的印度教與伊斯蘭教握手言和,卻引發外界抗議,甚至還有一些激進教派的回教國家還公開禁演他的作品。
 

昨天(5月19日)參與首映會的嘉賓,除了田徑名將紀政之外,包括: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圓夢社、扶輪社、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育成基金會、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台灣玉山科技協會、OIKOS、希望基金會、中華救助總會貴賓出席,眾人都對這部溫馨動容的印度新品種寶萊塢電影讚不絕口,看來今年最夯的印度片不只有《三個傻瓜》,《我的名字叫可汗》將成功接棒讓觀眾對印度片更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