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跨越知性與kanseiteki界線  音契弦樂團2011春季音樂會
邀請您4月30日  與美相遇
 


2011年春季,音契弦樂團為喜悅聲音之美的您,準備一場別出心裁的音樂交流響宴【美的相遇】。本次音樂會場地選在台北懷恩堂,除取其音響效果佳之外,音契亦首次嘗試以環型聽眾席的形式安排聆賞席次,使聽眾與樂團能更貼近,創造交流與對話的空間。對指揮、樂團、獨唱者一種全新體驗。

曲目方面包括《莫札特:嬉遊曲 K.136》、《巴赫:歌曲,選自第三號管絃組曲》,此外,音契本次特別邀請基督徒作曲家楊孟怡、張俊彥、林京美及金希文等人,選其所喜愛的基督教古典詩歌,以各式樂曲語法改編為精緻的弦樂團音樂,期待與聆聽者分享詩歌之美;同時在音樂會中,指揮、創作、獨唱與獨奏者也將與聽眾分享創作歷程。

音契合唱管絃樂團總監,同時也是樂團指揮的金希文教授表示:「古老的基督教詩歌其實與人們很親近,不但有使我們感動的熟悉旋律,其歌詞亦充滿發人深省、予人安慰、使靈魂甦醒的智慧。」以『榮神益人』為職志,金希文廿多年來深植台灣,孜孜不倦在音樂教育與創作領域,並致力推動音契的各項工作,他誠摯地邀請樂迷們:「我們希望透過座位的安排,改變傳統音樂會中演奏樂團與聽眾的關係,藉由對話、交流,使參與這場音樂會的每一位聽眾能感受到,古典聖樂中傳達的美與真理。」

【美的相遇】音樂會, 4月30日晚間7點30分於台北懷恩堂,由金希文指揮音契弦樂團,並邀女高音詹怡嘉、陳美玲、小提琴家錢國昌與大提琴家劉聖文共同演出。請索票入場,票劵請洽音契網站:http://www.yinqi.org/ 或臉書搜尋“音契”。所有曲目將進行錄音,並於近期發行CD。
 
 曲目參考:
張俊彥:《憶起耶穌何其甘甜》給女高音與弦樂團
楊孟怡:《每時每刻》給弦樂團
林京美:《一切全奉獻》給女高音與弦樂團
金希文:《細細的城市伯利恆》給女高音與弦樂團
金希文:《日斜西山願主祢與我住》給小提琴與弦樂團
金希文:《在花園裡》給弦樂團
莫札特: 嬉遊曲 K.136
巴赫:歌調,選自第三號管絃組曲,BWV1068

媒體聯絡人: 潘瑋 02- 25850866 elishapan@hotmail.com

【關於音契】
音契合唱管絃樂團以『為台灣譜生命之音符』為使命,秉持以音樂來服事時代的決心,透過精緻音樂,在台灣榮耀上帝,並向本地人宣揚福音。為了使音契合唱管絃樂團能有更健全的組織,以達到永續經營的理念,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於2001年五月正式成立。

基金會之宗旨以推動精緻音樂為宗旨,藉高度的專業性,認同感與凝聚力傳承古典基督教聖樂,發揚音樂新典範,並盼望藉其藝術活動滿足人們對真善美之追求,進而認定生命的價值及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