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瑋漢 華人世界時報
cwnkent88@gmail.com
 
 
華人驕傲奔向世界 「擁抱絲路」今起跑
史無前例的長跑之旅 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啟程

 海峽兩岸共同舉辦的大型國際活動「擁抱絲路」(Running the Silk Road)將於今(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的聖索菲亞大教堂(Aya Sofya)正式展開。由來自臺灣的極限探索隊長林義傑,率領大陸極限探索隊員白斌與陳軍以及加拿大跑者Jodi Bloomer,組成史上首度以長跑方式穿越古代絲路路線的隊伍。期望通過極限探索的方式,透過跑者的雙腳、雙眼,讓更多人正視絲路沿線水資源匱乏的問題。

這場史無前例的盛會由今(20)日早晨10時的記者會揭開序幕,其後,跑者便於10時45分正式起跑。他們將沿著伊斯坦堡馬拉松賽路線穿越連接歐亞大陸的博斯普魯斯大橋,再以每日平均70公里的速度行經土耳其、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最後進入中國境內。在經過150天長跑後,於今年9月16日抵達中國十三朝古都西安,當天將舉行一場由國際知名的傑出藝人周杰倫率其它藝人所參與的盛大晚宴。

核心長跑團隊隊長林義傑,不僅曾是世界四大極地賽冠軍,更曾於2006年至2007年間,以111天的時間橫越非洲大陸。這次,他將率領由中國登山協會選派的大陸跑者白斌、陳軍,與加籍的女跑者 Jodi Blommer共同長跑。另外還有六位後勤管理、物理治療、野地醫療領域的專家加入,成為跑者最強而有力的奧援。

過去,義傑為援助「非洲之水(H20 Africa)」組織,毅然決定挑戰橫越撒哈拉沙漠。現在,他更將以150天的時間長跑近10,000公里,在人類歷史寫下新頁。這一次,他同樣希望能夠透過「擁抱絲路」極限探索團隊的雙腳、雙眼,讓大家正視該區域面臨水資源短缺的問題。

 「這是人類史上突破性的一次探險旅程,我們非常榮幸與期待能夠從伊斯坦堡這個位於歐亞交界的歷史古城出發。」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執行長,同時也是發起與籌畫的發起人張志龍說:「我們召集來自海峽兩岸、英國、俄羅斯、澳洲、加拿大、愛爾蘭與美國的各領域菁英,組成真正的國際團隊。」而擁抱絲路活動在土耳其段的探險,則將由位於伊斯坦堡的SRM Turizm旅遊組織協助支援。

 曾在北極進行長征,同時也是此行極限探索隊長的林義傑表示,「因為親身經歷險惡的極地環境,並在身心面臨極限的挑戰中存活,我更深刻體認到關懷地球的重要。」完成這項挑戰對於來自臺灣、始終熱愛跑步的林義傑來說,也將會是無上的成就。而首次挑戰極限馬拉松的大陸長跑好手白斌及陳軍也表示「非常榮幸能參與人類史上首次的壯舉,一起用雙腳從歐洲跑回自己的故鄉,呼籲更多人以實際行動付出對地球的關懷。雖然是首次挑戰這麼長程的馬拉松,但無論如何都會堅持下去!」
 此外,中華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與中國登山協會的合作,將讓「擁抱絲路」成為兩岸迄今為止舉辦的最大規模的一次體育交流活動,格外具有指標性意義。它也將成為絲路沿線在2011年最重要的大型活動之一。

這場人類首次的絲綢之路極限探索需要更多企業的支援與加入,目前「擁抱絲路」由信義房屋、Volkswagen臺灣總代理香港商標達汽車國際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與Harley-Davidson臺灣總代理太古鼎翰熱情贊助。同時,也獲得中華電信在新媒體上的大力支持。

另外,為確保所有核心團隊在長跑過程中的健康與安全,我們首次邀請了「瑞寶生命救援互助聯盟」的加入,瑞寶生命救援互助聯盟整合了法國安盛及中國120綠色救援聯盟等單位,將在150天的探索旅程中提供團隊意外安全及緊急救援的保障。
欲知更多相關訊息,請造訪活動官方網站(http://thehomeexpedition.org/
###
關於擁抱絲路 
地球探索保護協會於2011年所推出探索首部曲。在今年4月中,曾經橫越撒哈拉沙漠,並取得世界四大極地挑戰賽總冠軍的極限馬拉松好手林義傑,即將率領加拿大籍跑者Jodi Bloomer、中國籍跑者白斌與陳軍,以及由各領域專業人士所組成的核心長跑團隊,成為史上第一次以長跑方式穿越古絲路的先驅。
義傑與核心長跑團隊將從土耳其伊斯坦堡起跑,途經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與中國,在150天內長跑近10,000公里,並且將在9月16日抵達西安,完成這趟歷史性的紀錄。在這150餘天中,義傑與其他跑者將透過核心團隊的支援,以每日平均70公里的速度前進。我們也將透過「擁抱絲路」,與其他的非營利組織夥伴們,共同為減輕該區域的水資源問題而努力。

關於中國登山協會
中國登山協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管理和推進登山運動的唯一的全國性機構,自1956年成立以來組織過數十次在國內外有重大影響的高山探險活動。其中1960年首次從北坡登上珠穆朗瑪峰,1975年9名運動員再次集體登上珠峰,1988年中日尼三國聯合登山隊實現在珠峰頂峰會師和南上北下、北上南下大跨越,1993年海峽兩岸聯合攀登珠峰成功,1998年中斯聯合登山隊再次登上“地球之巔”,以及成功首登貢嘎山、慕士塔格、公格爾九別峰、希夏邦瑪峰、托木爾峰、納木那尼峰、南迦巴瓦峰等均為舉世矚目的世界登山史上的重大事件。2008年,在中國登山協會的領導和組織下,五名中國登山隊隊員順利將奧運聖火送上了珠峰頂端。近年來,中國登山協會又廣泛開展群眾登高、戶外拓展等活動,積極推進中國登山事業的發展,使更多的普通民眾參與到了登山戶外運動的行列中。


關於地球探索保護協會
地球探索保護協會(The Home Expedition,簡稱THE),總部設立于臺北市(Taipei, Taiwan),是一個以生命體驗、地球關懷、生態永續為宗旨的組織。成立於2010年,該組織希望帶領大家以雙手、雙腳,親身體驗地球各種風貌的極限探險,同時期望藉由各界菁英的抛磚引玉,喚起所有人,共同關注地球家園所面臨的生態永續問題。
現在,我們推出探索首部曲「擁抱絲路」,更誠摯邀請您成為我們的絲路大使,為環境、為世界貢獻心力,挑戰全新的自己。未來我們將持續舉辦地球壯遊的極限探索旅程:南美洲海岸探險 –達爾文與小獵犬號,航行亞馬遜河之旅和自行車或雪橇橫越西伯利亞等…。我們誠摯的邀請您參與我們為您設計的系列地球探索體驗。
關於地球探索保護協會的詳細資訊,以及新聞資料的完整文字,可以透過網際網路在中華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官方網站thehomeexpedition.org找到。

Running the Silk Road以及The Home Expedition均為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在臺灣及/或其他地區之商標或注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均為其個別擁有者之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