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瑋漢 華人世界時報
cwnkent88@gmail.com
 
琴鍵上的帕格尼尼
2011 魏漢斯鋼琴獨奏會
2011  Hans-Christian Wille Piano Recital

1、演出節目介紹

德國ARD鋼琴大賽得主
 德國「布朗斯威克古典藝術節」(Braunschweig Classix Festival)創辦人
魏漢斯 (Hans-Christian Wille)

    曾獲德國ARD鋼琴大賽得主,德國鋼琴家魏漢斯(Hans-Christian Wille),是國內著名鋼琴家魏樂富胞弟,兄弟兩人自小就在鋼琴家母親有計畫的指導與栽培下學習鋼琴,一直到約十歲,兄弟兩人進入家鄉布朗斯威Braunschweig的音樂院,隨鋼琴名師卡默霖Kammerling學習(Kammerling為近年來德國許多國際鋼琴大賽得主的老師)。

 Braunschweig為德國最著名的鋼琴家鄉,不僅聚集了包含Steinweg-Grotrian等四家國際知名鋼琴品牌,更聚集了一批極為優秀的鋼琴家,而由Grotrian鋼琴廠三十年前創立的青少年鋼琴比賽,魏漢斯向來都是得獎常勝軍,他幾乎囊括地區性比賽到全國性比賽的所有獎項;之後轉戰國際比賽的魏漢斯,從布梭尼鋼琴大賽、以色列鋼琴大賽、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美國范克萊本鋼琴大賽等均獲得優勝獎項。

    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1979年德國慕尼黑ARD大賽---這也是我國鋼琴家陳必先榮獲的最大獎項,在這之前二十年之間,從未有任何德國鋼琴家拿下德國主辦國際大賽的首獎,魏漢斯ㄧ舉奪下首獎,德國各大報紙均以極大篇幅報導並視為德國鋼琴界的新希望;隨後,DG與各大唱片公司均發行他的唱片,而各經紀公司甚至於電影公司都找上門來洽談合作事項;然而,由於古典音樂家的嚴謹與保守,及家庭因素的反對下,只單純接受古典音樂的演出形式。

 得獎之後,魏漢斯曾在指揮家Andre Previn(普列文)指揮下與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也與Zubin Mehta(祖賓梅塔)、Wolfgang Sawallisch(沙瓦利許)等知名指揮同台合作,演出經驗遍及歐洲、美國與亞洲地區。然而,魏漢斯本人意識到在現實的演奏生態下,鋼琴家幾乎喪失任何自主性,魏漢斯決定創立自己的音樂節--「布朗斯威克古典藝術節」(Braunschweig Classix Festival),這個創立於1988年的「布朗斯威克古典藝術節」由魏漢斯一手包辦所有的行政與規劃細節,每年主動邀請國際級藝術家與具有天份的青年音樂家參與,魏漢斯成功結合了許多企業界的資源與愛樂者,成功的舉辦了二十年,如今「布朗斯威克古典藝術節」不但是德國當地的音樂盛事,也已經成為世界最重要音樂節之一。

    魏漢斯個性外向,從小立志成為一位鋼琴家,在校成績優秀,並廣泛涉獵各項學識,在從小耳濡目染的家庭環境下,十五歲時便專注於鋼琴琴藝的鑽研;魏漢斯與其兄長魏樂富,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但兩人對於音樂的執著與演奏家應有的生活態度,都是相當一致,兩人曾共赴英國、巴黎、薩爾茲堡、葡萄牙等地,隨拉威爾的嫡傳弟子Vlado Perlemuter共同學習,音樂藝術造詣的深厚與國際視野寬廣,都獲得國際樂壇的極大肯定。

    魏漢斯對於鋼琴獨奏會的演出,相當注重呈現內涵的深度與廣度。此次來台,除了演出布拉姆斯及李斯特(2011年為李斯特誕辰200週年紀念)最知名的帕格尼尼主題曲目作為比較,並以原創的寫意風格詮釋拉威爾的「庫普蘭之墓」,曲目精挑細選,請勿錯過。

2、演出曲目
Haydn:  Sonata C-Major, HBV 50
海頓  :  C大調鋼琴奏鳴曲

Brahms: Paganini-Variations 1st book
布拉姆斯 : 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 第一冊

Liszt: Paganini-Study No. 6
李斯特 : 帕格尼尼大練習曲第六號

Bach:  English Suite, No 3, g-minor
巴哈 :  英格蘭組曲第三號G小調

Ravel :  Le Tombeau de Couperin
拉威爾 :  庫普蘭之墓

3、演出場次時間

2011 魏漢斯鋼琴獨奏會
        2011/5/1 14:30台北國家音樂廳 
票價 400 / 600 / 800 / 1200 / 1500  學生九折
售票 兩廳院售票系統
售票鏈結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cart/cart00/ShowMap.aspx?PerformanceId=v31KwVJ%2fnBeia3g9VzMHc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