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綠色品牌」出爐,10大產業綠色標竿出線

華碩、7-ELEVEnToyota獲選年度Super Green,綠色城市由新北市奪魁

 

【台北訊】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消費者願意多花一點錢,購買具有綠色概念的產品,這也帶動許多企業積極投入推動「綠色品牌」的工作。

了鼓勵具有社會責任的綠色品牌,《數位時代》從去年開始,進行「綠色品牌大調查」,

2011年最新調查結果,今日正式公布。

  《數位時代》深刻感受今年企業投入綠色行動比去年更加積極,在激烈競爭下,十大產業的綠色品牌首獎分別為:華碩電腦、PanasonicToyota、統一食品、摩斯漢堡、IKEA7-ELEVEn、六福皇宮、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及富邦金控;綠色城市首獎則由新北市獲得。

 

 《數位時代》在330舉行的「2011年綠色品牌」的頒獎典禮,11家標竿企業的最高決策者都出席,顯示環保已經成為企業發展策略重要的一環。連續兩年獲得醫療服務首獎的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李飛鵬表示,以綠色為經營核心理念,讓北醫附設醫院轉變為台灣觀念與行動領先的醫院。

 

 「2011綠色品牌大調查」針對十大類(資訊╱通訊設備及其周邊、家電、交通運輸、食品飲料、餐飲服務、日常生活用品、零售通路、觀光╱飯店╱休閒娛樂、醫療服務、金融服務)共155個品牌進行調查。此外,另設有「綠色城市」特別獎項。在網友票選部份,最終總計有22,385名有效網友,總共投出475,369張有效票,相較於去年,本次活動有效網友數成長362%,有效票數更大幅提升401%。 

 除類別首獎外,評審團也針對跨類別選出三個Super Green品牌,獲獎品牌分別為華碩電腦、7-ELEVEn、及Toyota。網友票選人氣前三名別分為:統一食品、摩斯漢堡及台灣日立(Hitachi)公司。

 

 評審團表示,華碩在碳揭露與環保政策都走在前端,並長期將綠色設計思維導入產品開發流程中。 7-ELEVEn為國內便利商店店鋪數最多的業者,對於他做出的一些綠色作為,除能直接對企業本身有所助益外,消費者更是每天都受到這些作為的影響,也更能直接體驗其綠色成效。而Toyota引進具環保節能訴求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並輔導經銷代理商,陸續在全省營業服務據點,建置環境管理系統與推動溫室氣體減量,相當值得肯定及學習。

 

 針對台灣整體綠色品牌表現,評審們認為,雖然許多品牌都積極投入綠色行動,但資訊揭露程度不夠透明,溝通用語也太過專業,使得多數消費者還是不太清楚品牌的作為,這部份須要多加強;就產業類別看,科技業的動作仍較領先,服務業需要更多的投入。而在後續作為方面,碳足跡標籤的議題會越來越受到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