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群星匯聚開幕禮之夜 第 35 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電影節」)開幕典禮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本屆電影節以兩部各自各精采的首映電影揭開序幕,包括由香港電影界黃金組合杜琪峯、韋家輝合作的《單身男女》,以及由四位享譽國際導演拍攝短片組成的《香港四重奏II》。多位中外嘉賓應邀出席,星光燦爛,一同見證一年一度矚目的亞洲電影盛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蘇錦樑太平紳士亦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太平紳士、電影節大使楊千嬅及一眾巨星為電影節正式揭幕:包括《單身男女》監製韋家輝,演員古天樂、吳彥祖、高圓圓、賈曉晨及瑞莎,以及《香港四重奏II》導演布里揚文杜沙、何宇恆及關錦鵬,以及演員惠英紅、詩雅、徐天佑、陳家樂、林家棟、尹子維、葉山豪、曉華、游佩玲、蔡鵬飛、高婷婷、江一等。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太平紳士表示:「本屆電影節秉承傳統,把電影推廣至不同層面、年齡和界別的觀眾。通過匯聚不同的文化及電影流派,達致創意交流,香港國際電影節將繼續協助香港,發展成為亞洲的電影文化中心。」王主席最後亦感謝各政府部門、合作夥伴及贊助商鼎力支持,使電影節能發展至今天的規模。(有關電影節完整贊助商名單,請參閱附件二。) 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為期17天,於3月20日至4月5日期間舉行,放映來自 56個國家的335部電影,當中包括59部世界、國際或亞洲首映。由 2 月26 日起門票公開發售至今,經已售出超過63,000張門票,滿座電影己經超過60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