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迎花神!花朝節祭花神祈福共飲百花酒 品花朝粥 春天腳步近了,花博園區百花齊放、生意盎然,文化局與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特別在今天(3/19,即農曆2/15)傳統「花朝節」,在圓山園區的百藝廣場上舉辦「花神祭」活動,代表花博盛大迎接花神到來,也重現千百年來傳統文化的生活美學。花神祭會場演奏莊嚴的古樂,並有天女獻瑞、十二花神樂舞的精采演出,另外包括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文化局局長謝小韞、花博總執行長陳雄文等貴賓,也到現場共同祈福謝恩、舉杯慶祝。

 為了慶祝花朝節,在百藝廣場今天有一系列的應景活動,除了邀請民眾與貴賓品嘗由養生達人莊靜芬醫師依古法配合時令改良調配「花朝粥」,內含祭典7樣供品「香、燈、花、果、茶、粥、寶」;另外有以花入酒調製的「百花酒」,呼應前人暢飲花間,稱為「醉花朝」的傳統活動。不只如此,還安排「花樹結綵」將絲帶結穗繫於花樹枝上表示祈福,現場另有「焚香、點茶、茶花」表演、「古箏演唱及品茶」、「花詩吟詠與揮毫」等節目,讓民眾體會春之詩意。為增添節慶歡樂氣氛,主辦單位舉辦「闘花:花卉相關題目有獎徵答」,鼓勵民眾多親近大自然,認識更多花卉。

                                        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http://www.cwnt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