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台灣藝術盛事 傳奇藝百年‧劉其偉紀念特展盛大開幕上百賓客齊聚增光 歡慶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立國父紀念館2011開春隨即舉辦一連串紀念性的藝術活動,繼策劃台灣藝壇「百歲百畫」聯展之後,於今日3月19日於該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畫壇老頑童劉其偉百年回顧展。主辦單位代表國父紀念館館長曾坤地、協辦策劃代表首都藝術中心負責人蕭耀,帶來劉其偉重要創作逾百餘幅,規劃八大圖版展區,以劉其偉創作年份及風格展現「族群、跨越」、「生命、哲思」、「半島、史詩」、「星座、節氣」、「野性,呼喚」、「角色、越界」、「愛神、性崇拜」、「民俗、採集」等藝術創作。此循序完整的劉其偉紀念特展為全台首見,不少借展的重要藏家更低調現身,一同紀念劉其偉的百年冥誕。

而劉其偉孫女劉思岑也應邀出席擔任嘉賓,為展覽活動更添聲色。 劉其偉先生生前樂善好施、交友廣泛,為此多位貴賓特別蒞臨會場,包括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終身志工孫越、財團法人廣達文教基金會代表楊秀月及愛心大使陳妍嵐,撥冗為開幕式活動站台。活動開場更邀請劉其偉生前好友黃智慧指揮家,率領歐亞樂團現場演奏知名詞曲創作人林秋離老師與熊美玲老師為劉其偉所譜寫的「玉山之歌」,為「傳奇藝百年 劉其偉紀念特展」隆重揭開序幕。 為延續劉其偉先生熱心公益之行動,此次「傳奇藝百年 劉其偉紀念特展」於開幕式時特由愛心大使陳妍嵐代表捐贈兩幅版畫作品。另同步於展區中山國家畫廊南室外側平台規劃公益文創商品專區,將活動期間販售收入提撥百分之十,合贈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期能透過文創商品讓藝術推廣更形普及外,更將愛心擴大延續。 而展覽秉持劉其偉先生生前藝術文化教育推廣之熱誠,特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規劃一系列藝術推動的假日親子活動及婆憂鳥故事館,讓親子能從參與活動中,受到潛移默化的藝術薰陶,更將帶給與會民眾一場深度的文化藝術之旅。

 「傳奇藝百年 劉其偉紀念特展」自3月19日至4月20日於中山國家畫廊展出,自3月26日起每週六特別規劃的親子賞玩同樂活動,將開放小朋友自己動手做,以婆憂鳥意象圖案絹印T-Shirt帶回紀念。另有小小畫家塗鴉教室,讓愛畫畫的小朋友也能化身藝術家,繪畫作品有機會同步公開展出,體驗開畫展的趣味。展覽期間展區另設置婆憂鳥故事館,以動態豐富的影音介紹,邀民眾一同進入劉其偉的創作故事,共同了解其傳奇冒險的一生。為擴大推廣藝術文化,展覽期間將開放親子免費入場,而特別於中山國家畫廊外區設置的公益文創商品專區,其劉其偉創作之周邊文創商品,販售盈餘更將同親子活動一同提撥百分之十,捐贈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假日家長不妨帶領小朋友響應老頑童愛護生命、樂善好施的處世哲學,共同賞析、齊享美妙的藝術文化饗宴。

 傳奇藝百年‧劉其偉紀念特展 / 2011.03.19-2011.04.22 活動:國立國父紀念館 中山國家畫廊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電話:02-27588008

                                      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http://www.cwnt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