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飽也睡不好 超過7百萬成人睡眠品質亮紅燈爲響應321世界睡眠日 席夢思發表2011「Beautyrest 新美眠主張」 提倡健康睡眠 給予全方位的頂級五感享受 每年3月21日為世界睡眠日,希望引起人們對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質量的關注,然而根據研究調查發現,台灣約有超過700萬的民眾有睡眠困擾,主要原因來自生活壓力過大及家庭因素等,此外,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睡眠困擾,且有約三成女性因兼顧家庭與工作睡眠不足。

為響應世界睡眠日提倡健康睡眠之精神,身為全球床墊領導品牌的Simmons席夢思今日發表「2011 Beautyrest 新美眠主張」,除了推廣健康睡眠重要性之外,也期望國人透過席夢思,體驗全方位的頂級五感睡眠享受! 生活壓力大 國人普遍缺乏健康睡眠 女性失眠狀況更甚男性 根據最新研究調查顯示,台灣民眾由於生活壓力、競爭力大,導致約3成以上民眾缺乏健康睡眠,且常出現失眠或嗜睡症等睡眠問題,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秘書長林家謨指出,龐大工作壓力,會造成個人心理的紊亂,而出現憂慮、焦慮和易怒的症狀,連帶也使睡眠受到影響,從一夜好眠變成夜夜難眠。其中,研究報告亦指出,女性的失眠問題較男性更為嚴重。林嘉謨秘書長對此表示,影響現代女性睡眠的因素除了賀爾蒙造成的生理反應外,主要來自於心理壓力。 由於現代女性多半投入職場,必須兼顧家庭與工作,蠟燭兩頭燒的生活模式往往造成心理龐大的負擔,造成晚上睡不著、身心無法放鬆,失眠與睡眠不足的情況有時亦會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的疲勞與嗜睡,嚴重依賴安眠藥者甚至可能出現「異睡症」,如夢遊、夢魘等。林嘉謨秘書長建議,每天適度且規律的運動可幫助放鬆身心、改善睡眠的環境則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像是透過嗅覺刺激的芳香精油按摩,可以舒緩肌肉緊張,進而影響心理情緒,或是以聆聽喜愛音樂的方式來解放身心、緩和情緒,他更強調:「健康的睡眠需要身體感官的全面放鬆與享受,才能夜夜好眠!」

Simmons席夢思發表「2011 Beautyrest 新美眠主張」 強調頂級五感享受 健康睡眠 有鑒於現代人普遍缺乏健康睡眠,Simmons席夢思秉持「健康睡眠」的概念,除了提供高品質的床墊,讓民眾選好床睡好眠之外,更強調全方位的頂級五感睡眠享受。席夢思總經理曾佩琳提到,現代女性在工作與家庭的雙重壓力下,更需要有好的「美眠」來寵愛自己,讓自己的身心享受全面的頂級睡眠休息。席夢思總經理曾佩琳說明:「2011年席夢思推出的Beautyrest新美眠主張:『It is not just sleep, it’s Beautyrest!』要帶給消費者頂級Villa般的睡眠享受。」席夢思Beautyrest新美眠主張包含柔和的視覺光線、輕柔的音樂聽覺饗宴、溫潤的睡眠飲食、芳香的嗅覺舒緩、以及頂級的席夢思床墊與VERSAI六星級Hotel Collection寢具組,席夢思讓睡眠成為一大享受! 讓出外旅者也能同時享受席夢思Beautyrest的氛圍,Simmons席夢思為全球W Hotel特別設計之W睡床,備受商務人士好評,而近期開幕之台北W Hotel也和席夢思合作,要提供住客頂級的睡眠享受。

W Hotel總經理Cary M. Gray表示:「W的創意和設計馳名,在業界一直享有領導品牌的地位,我們致力提供消費者最有質感的享受和服務,而飯店最基本就是提供貴賓頂級的休憩品質,席夢思為我們所設計的W之床就做到了這一點,能夠擁有席夢思這樣的夥伴讓我們感到很高興。」 健康睡眠有撇步 外出旅遊也能好眠帶著走 長庚醫院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吳家碩指出,出國旅遊常被現代人視為放鬆身心的好機會,然而在不同時區的地方旅遊,人們往往會因為環境產生了變化,而出現生理時鐘紊亂、或是因認床而睡不好的睡眠問題。對此,吳家碩心理師建議,出發五天前即可開始調整時差,抵達目的地後則盡可能按照當地時間作息,早上應到戶外曬曬太陽,因為充足的光線能夠影響生理時鐘、協助調整時差。

此外,善用放鬆技巧可幫助身體放鬆、培養入睡的感覺。出國入住飯店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包括看床墊是否軟硬適合、房間隔音效果好不好、枕頭高低是否適中等等,吳心理師也提及現在許多飯店都提供消費者在網路上查詢飯店使用的床墊是哪種品牌等,注重睡眠的消費者訂房前可以先上網查詢,看是否可以睡到自己喜愛、習慣的床墊。 旅遊達人Janet分享「享睡秘笈」 出國旅遊依舊是Beautyrest 不時在各國奔波的旅遊達人Janet今日也特別來到活動現場,分享個人睡眠習慣,Janet得意的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其實有許多很有趣、奇特的睡眠經驗,但雖然我是一個很好睡的人,只要碰到不舒服的床墊跟床單,心情就會跟著很差!」而到過世界各地旅遊的Janet也分享,選擇飯店是計畫旅遊最重要的一環,而對於床墊有極高要求的她,都一定會嘗試選擇使用頂級床墊的飯店。現場Janet也分享了自己的「頂級五感美眠秘笈」,最重要的就是選擇舒適的床墊,此外也可透過輕柔的舒眠音樂或在房間中擺放可舒緩身心的芳香精油,幫助睡眠,Janet笑著說:「睡眠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像我堅持一定要睡到好床墊,才有辦法到哪裡都能擁有名副其實的Beautyrest!」 大環境景氣不佳,許多人精神壓力緊繃,睡眠品質一路下滑,反倒影響生活。為呼籲國人重視睡眠,由席夢思更首創業界提供顧客定期的免費簡訊服務,以提醒定期翻/轉床墊,讓自己和家人睡得更舒適!

                   
                   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http://www.cwnt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