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帶著骨子裡的堅持 三更半夜不回家「鐵血導演」稱號不脛而走 3/1全球首播 盛傳將在民國一百年結婚的志玲姐姐竟然”有了”?還沒來得及閃婚,就先當媽?!原來是代言「六分鐘護一生」已邁入第七年的志玲受P&G寶僑家品之邀,發揮這幾年來進軍大銀幕的實力,親自為婦癌病友們掌鏡,在今天(3/1)正式帶著自己耗時四個月一手拉拔大的第一個孩子-紀錄婦癌病友的影片「還來得及說愛妳」和全國觀眾見面。林志玲今年依舊為6分鐘護一生代言,她一直沒改變,仍然一貫溫柔的口吻,但是挾帶著骨子裡的堅持,同時,這一次她更用這部片子告訴我們,今後未來一樣會繼續為生命加油。她說:「能有現在的工作成就,會讓我想要付出更多,讓更多人關心弱勢族群,以後會繼續努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記者會上導演志玲不但送給親臨現場的四位女主角親手設計的專屬百衲被,更一時興起現場來上一段紀錄片中的肚皮舞,和病友們重溫拍片時的美好回憶! 再忙再累都要進剪接室! 「志玲電影年」急轉行 跨足導演圈 馬拉松式拍片剪片不喊累 將民國一百年視為自己「電影年」的林志玲,在滿檔的工作之餘挑戰自己的極限,擔任「六分鐘護一生」影片的導演,從病友訪談、腳本編寫、場景拍攝到後製配音等,通通一手包辦,不但再創演藝事業高峰,也邁入自己電影生涯中新的里程碑。 台灣的早晨,就像是蒙著一層柔軟的濕氣,陽光來得比較晚,但是林志玲看見了晨光從雲朵的縫隙探出頭。

因為她還沒睡,情人節那天,一直在剪接室裡待到了清晨,讓最新的作品-六分鐘護一生「還來得及說愛你」完美完工。一向讓人感覺輕柔的志玲,其實不但是個不折不扣的完美主義者,骨子裡更挾帶著一股堅持。人家是再忙都要喝一杯咖啡,志玲卻是「再忙都要進剪接室」,不管是白天工作再累,還是感冒生病,都堅持一定要親自監督每一個畫面的流暢、色調、聲音表現,甚至連文案和配樂都是志玲絞盡腦汁想出來的,工作人員不只被志玲操翻,更笑稱志玲是名副其實的「鐵血導演」!

「這部片子就像我的第一個孩子,雖然沒有懷胎十月,但也花了將近四個多月的時間才生出來,尤其是後製的剪接和過音,幾乎每天都熬夜到凌晨才肯回家睡覺,不過看到這部記錄婦癌病友的片子終於如期呈現給大家,再辛苦都不怕,這也是我對片中女主角最大的尊敬和佩服!」志玲姐姐笑著發表她第一次擔任導演的感想。這不是林志玲第一年代言了,無論在什麼時候,她總是對公益活動不落人後,即便還要參加內地春節晚會,還要拍攝許多新的電影,可是她還是保留時間給 P&G 與婦癌的朋友。從去年10月選角、腳本、勘景、拍攝、配樂,每件事情樣樣俱到,甚至在開工以後,從一百首歌曲裡,慢慢選出真正貼近電影的音樂,最後才終於推出個人的第一部電影作品。那不是為了商業契機,而是真心聆聽生命需要幫助的朋友。 透用細膩鏡頭 用心聆聽 人生中的最後十四堂課真實上演 志玲用獨有的細膩鏡頭,用心貼近四位罹患婦癌的病友,不但為她們人生中最辛苦的生命歷程留下最美好的記錄,更因為這部片從病友們身上學到從來不知道的東西。有其中一位病友,年紀不過23歲,志玲就像個真心的訪談者,跨越年齡的距離,跟年輕女孩成了乾姐妹,一起為原本沒有頭髮的布娃娃,重新縫上頭髮。後來在後製期間,志玲聽說一位病友的病情惡化,她也忍不住掉淚。

因為在拍片之後,她已然不是遠遠觀望的代言人,而是一個跟她們一起度過一段重要時光的朋友。 志玲親自設計「愛的被被」 化身守護女神 允諾終身照顧婦癌病友 除了熬夜剪片熬出黑眼圈之外,志玲導演也發揮藝術天份,親自幫四位婦癌病友設計獨一無二的專屬圖案,一針一線地縫在「愛的百衲被」上。「和四位可愛的病友相處的這幾個月,也激發了我的創作靈感,隨著這部片子拍完了,之後和這些剛認識的姐妹淘們見面的次數也會變少,除了捨不得之外,我也希望能永遠守護著她們,因此送上這條小小的百衲被,讓她們每天都能暖暖的。」志玲邊送給病友被子邊說。而其中一位病友更開心地拉著志玲一起跳肚皮舞,重新回味拍片時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