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看中范冰冰集美貌、高貴、智慧於一身的特質與形象,而范冰冰也沒有辜負他的期待,在開拍前不但推辭所有的工作,更將自己關在家裡全心揣摩莊姬的內心世界,將莊姬演得入木三分。 范冰冰表示自己在了解整個【趙氏孤兒】的故事之後便對莊姬傾心不已。莊姬公主的為了延續家族做出的種種決定深深感動范冰冰,她更認為這樣集美貌、堅貞、智慧於一身的人可說是所有女性的典範。

范冰冰說:「這個母親其實挺偉大的,確實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女人,她臨危不亂做出判斷,,我覺得如果是我自己發生這種事,我真的做不到她這樣程度。」范冰冰將自己全心投入於角色之中,用心感受並努力達到導演陳凱歌的要求,導演也大力稱讚范冰冰:「情感細膩,超乎期待。」 【趙氏孤兒】劇組為了打造符合莊姬公主的皇室形象,在服裝造型上下足了苦功,除了全手工打造的華美戲服之外,最讓人嘖嘖稱奇的便是莊姬頭上那隻玉簪。劇組請來老手藝師父全手工製作,玉簪尾端回眸的鳳頭栩栩如生,精緻到極點的玉簪價值連城,就連范冰冰要上廁所都得動用六位保鑣相陪,范冰冰甚至不敢隨便低頭或亂動就怕弄掉了老師父的心血。

劇組造型師這次還在范冰冰的頭髮之中埋進了極細的金線,造型師掛保證在大銀幕上絕對可以看出最棒的效果。 【趙氏孤兒】3月18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