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絞腦汁想腳本 不畏寒冬一步一腳印坐鎮指揮全場 詳細紀錄婦癌病友人生 3/1全球大首播 六分鐘護一生首支紀錄片「還來得及說愛你」 民國100年剛開始,林志玲多了一個「導演」的身分。演戲演上癮的志玲姐姐這回再也不甘於演員身份,竟大膽挑戰導演工作?原來是今年再度擔任P&G寶僑家品「六分鐘護一生」代言人的林志玲,不但發揮自己拍了好幾部戲累積下來的實力,更以連續七年擔任「六分鐘護一生」代言人的身分,在滿檔的工作之餘,以自己的角度透過鏡頭為四位婦癌病友留下了人生最美好的紀錄,也在自己定調為「電影年」的民國百年之初,正式推出這支感人的紀錄片「還來得及說愛你」證實自己對電影的熱愛與實力! 素顏上工 挑燈夜戰「林導」力求完美個性再現 操翻工作團隊 偏愛長鏡頭 每一個鏡頭一流連 彷彿觸動志玲內心來不及說愛的聲聲遺憾 首次當導演的林志玲作足功課,自我要求甚高的他,任何細節皆不馬虎,為讓病友卸下心防,林志玲從去年十月開始進行選角、「三顧茅廬」親訪病友、熬夜畫腳本、溝通、場勘、取景; 拍攝當天室外溫度只有五度,又濕又冷,志玲脂粉未施,素顏著便裝,從日出拍到日落,仍精神奕奕也沒喊累,展現過人的耐心。初六開工團拜後,更是直接驅車進錄音室做後製、剪輯,親自從百首音樂中一一挑選配樂,事必躬親、錙銖必較,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初次執導演筒她,對每個環節都相當謹慎,在片場休息時刻,不時與病友闢室談心,試圖找出更感人的故事之餘,依然頻頻指導工作人員,告誡如何才能達到她的期望,現場眾人也都以「林導」稱呼他。 電影年推出第一部作品,志玲笑著說:「這次總算是我拍人,不是人拍我,不用入鏡當然也不需要打扮囉!」擔任導演的志玲從討論腳本、訪談婦癌病友、拍攝,到後期的剪接和過音,不但凡事親力而為,更是隨身帶著一本小本子,隨時記下拍攝重點,把整本筆記本記得密密麻麻,只為呈現婦癌病友最堅強動人的一面,以傳遞對女性朋友們的關懷。志玲姐姐在拍攝期間,不但每天和整組工作人員跑遍醫院、飯店、病友家裡,更常常忙到掛著一副大眼鏡素顏上工,而高EQ的志玲也被工作人員封為「史上最溫柔的導演」,因為當她用娃娃音喊著「攝影大哥請拉遠鏡頭喔!」「燈光大哥的燈請柔一點喔!」,現場工作人員不但無不乖乖聽命於志玲,更紛紛搶著還要當「林導」下一部作品的拍攝團隊! 從影大突破「還來得及說愛你」盼開紅盤 3/1於Youtube頻道全球大首播 年前結束完最後一個場景,近日閉關進行剪接工作。「擔任六分鐘護一生代言人這麼多年,今年拍攝這支紀錄片不但是我演藝生涯裡最大的挑戰,也是『六分鐘護一生』十幾年來最大的突破,希望大家能透過影片看到這些婦癌病友們面對病魔時的勇氣和樂觀,了解到注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我們一定都『還來得及說愛你』!」志玲信心滿滿地推薦自己執導的處女秀。由志玲導演,P&G寶僑家品協助的首部以婦癌病友為主題紀錄片「還來得及說愛你」將在3/1於Youtube頻道全球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